Yino_

随便写故事,原女专业户
无限期停更,不定时露出

无雨番外|我用什么把你留住|姜云升篇






“我的命…还算好的吧。”

“就是有个后妈,有几个爱搞小团体的同学而已。”

“至少我还有个能给我钱的爸,我还有音乐。”



然后我一次发疯差点把我唯一拥有的25键键盘扔进海里,还是姜云升满身酒气的来拦住了我。

然后他就带着我偷渡着泡吧去了。


我稍微喝醉的时候什么都敢说,也没啥记忆,彻底醉了就睡死过去了,也没记忆。

我经常抿了两口科罗娜就怼着姜云升抱怨我的人生,姜云升偶尔听烦了也开始抱怨他的人生,说到没东西说了,我就说我还有音乐,喝的更糊涂了我说连音乐都不属于我。

我经常说没人比我更爱音乐,姜云升把我当小孩子哄,而我那时候确实是个孩子,我也没想到姜云升有多爱说唱,和我爱音乐一样。


我帮他做歌,赚他钱,他就搞的我整个工作室都乌烟瘴气的。其实那也不是工作室,毕竟我所有做音乐的东西都带在身上,随便找个地方坐下来带上耳机就能旁若无人的做音乐。

我不惯着他抽烟,他一抽我就说他吸.high了,他说他这辈子都不会碰d的。


后来去《说唱新世代》,回来之后他看我的眼神多了一层雾,我不太懂,断断续续猜那是愧疚,于是我见面就拿这怼他,告诉他“我才不是因为你去的,我本身就要转型”,我也不太懂为什么他要抱着我哭,不过就当还给他了,毕竟我以前喝醉的时候也老抱着他哭。


十个说唱歌手九个后悔没去说唱新世代。是真的。说真也不是因为什么真。有些人,关系都断了,人设都没了,还有塌房的…说唱新世代让几乎所有人都走起来了,能上电视台的都有,巡演有人看了,票价也贵了,我这个平时不上台的又去live又拍视频了。

也不是真的实力强或者如何,红了而已。


红了而已。


红了才知道不管你人红歌红,最终还是都走到人红的。

歌红了人必定是要红的,然后人红就掩盖住你任何作品。说唱圈是这样的,23年了还能用18年的歌当代表作,还有人3年不发歌,有人一年前在圈子顶端,一年后被骂饭圈,也不懂饭圈有什么好骂的。还有人天生就得罪了所有人,反正路过的都要骂一句,在乎他干嘛呢。


其实我也不太懂我一个不做说唱的总是被拉到女rapper榜单被拉踩,可能是因为我上了个说唱节目吧,有些人说我歌难听,有人说我写歌像xd了才写出来的,有人说我现场像做法,有人说我唱跳是idol,有人说我学人精人设撞于贞,有人说我为了钱不和姜云升做音乐了…反正就是有很多人。

还是得不要红啊,不红有什么问题都找不上你,红了没有问题都在把你往深渊里推。


其实不是很懂,我们在身为明星之前也是个人。


姜云升也被骂,但他毕竟都老OG经历过大风大浪了,我还被手上厂牌捆绑着没钱解约,所以我有个几年没理他了。

我不懂的很多,不懂他为什么被骂,不懂他为什么变了腔调甚至变了风格,然后他问我为什么变风格,我就懂了。但是我变风格在同一个时期,他变风格是在新世代之后,所以被骂吧。

他不管和我说了多少次他想去.死我都没理他,直到他说他不想做说唱了我才真慌了。

他和我说,有的时候和我坐在一起喝酒的时候他的状态才好一点,没有了外界的问题,就是呆呆的听着我说,也不像做歌的时候非要把自己剖开才能写出东西来。

他还说了,愧疚是他感觉他像个病原体,新世代和他玩的好的几个都在挨骂,连我这个小孩子他们都不放过。

说着我就要去抢他的皮卡丘,我TM到底哪里小孩子了。


“病原体…啧啧,好可怕,羊了别传染给我。”

“去你妈的不准离开我。”





我15岁遇到19岁的他。


我陪了他8年,做人,做歌。


谁TM比我有资格说他变没变。


“喂,姜云升。”

“至少,我不后悔遇见你,在我迄今为止的生命里。”




评论(6)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